English

常昊战胜马晓春三度卫冕

2000-06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7日讯(记者 王庆环)继在“富士通杯”上有一番上佳表现后,前一段状态不好的常昊似乎挽回了颓势,今天他又在银川进行的“乐百氏杯”决赛第四局的比赛中战胜了马晓春,以3:1的战绩第三次卫冕这一称号。

银川曾是历史上大夏国皇帝李元昊建功立业的地方,而此次比赛又在“昊都”大酒店举行,赛前常昊就表示,有这么多“昊”字保佑,他肯定会一帆风顺,孰料结果真是借此吉言。

今天这盘棋常昊执白,一开始他就下得很是积极,不过左上角白52有些缓,如果此时反击效果可能会好一些。问题主要出在马晓春身上,黑75打入中腹的落点不好,接下来也没有什么过硬的招式来接应,黑从此陷入劣势。之后,黑95在中腹挖也是败招,不仅未得利,反被对手借力,其实此时白棋若咬咬牙发起反攻,虽然味道有点苦,但还会有些机会,可惜白棋没有抓住这个机会,劣势之中,白与黑展开了屠龙大战,但由于白棋四周太薄,终于在214手时投子认负。

这样,举办了3届的“乐百氏杯”从未离开过常昊的手心。按规定,连续三届获得这项比赛的冠军,将获得重361克的一座纯金制作的“乐百氏杯”金杯,常昊有幸成为第一个拥有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